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播台湾》主持人郑苏手记:温暖 在风雨中流动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直播台湾

  

    主持人郑苏在认真准备

    央视网消息:在“云林”这个台湾农业大县的直播点选择在了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里,一早我们做好了下田主持的准备,我穿上嫩绿的衬衫,德凯甚至换上了短裤,我们打趣要让世林扛上锄头,咱俩戴上斗笠,挎上一筐刚挖出的青菜萝卜,那架势该多么“田园风情”啊。

    打趣归打趣,意外的风雨挟着寒流,很快把在走场预演的我们仨浇得狼狈不堪:为了不挡镜头而高高仰起的伞盖让进千针万线的雨丝顺着伞柄淌进袖口,鞋里灌满冰冷的雨水,裤脚更是湿濡濡的紧紧裹到膝盖。不顾形象了,德凯换上长裤黑色防寒服,世林加上鲜红的防雨风衣,我只有一件敞怀的牛仔衣可以添上御寒,却仍抑制不住冻得直打哆嗦。一到候场时间大家都忍不住原地跺跺脚,跳一跳,相互嘲笑着用快乐和使命感冲走寒意。

    走场结束,同事跑来帮我披上一件宽宽大大的风衣,顿时感受到一起带来的暖暖体温;当地的果菜生产合作社的乡亲更关切的拉着我们仨就往他们的厂房走,急急的端出刚熬好的2大锅汤给我们驱寒,一锅茅根鸡汤,一锅空心菜烧丁香鱼,全都腾着浓香的气息和台湾人对来客的热心;返回直播点的途中猛见央视带队的未来主任仅着薄薄的短袖T恤站在转播车前,才知道他才是那大风衣的主人,一样的雨淋着他微白的头。

    一次次,几位领导带着大家一起围坐在客房地毯上切磋议稿、记者分上下半夜轮流编片、每场直播后大家毫不吝啬地鼓掌相互庆贺肯定、众人一起围着大锅捧着脸盆大的碗分享2点多才到的午餐面条、台湾同行时时举起手中的包为我们遮挡骄阳……一幕幕在眼前闪现,从直播首天的要开创历史的豪情万丈,到不分上下、不分你我并肩作战,我们用心一路同行、走遍台湾,共同的追求让难掩的倦容中都漾着幸福与骄傲!

    直播正式开始,风雨更急了,但感动带着暖意,一起和着风雨流动,流动……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