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威信山体滑坡搜救结束 确认20人遇难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威信4月29日电(记者伍晓阳)来自云南省威信县委的最新消息说,截至29日16时40分,持续4天的威信县扎西镇小坝村大型山体滑坡灾害搜救工作宣告结束,确认共有20人遇难,此前怀疑失踪的2人已被找到,他们事发时不在现场。

  26日中午,小坝村羊梯岩发生一场大型山体滑坡,受持续多日降雨影响,花家坝煤矿办公和住宿楼房前的山体发生滑坡,大约5万立方米的滑坡体瞬间倾泻而下,导致2栋楼房被彻底摧毁。截至搜救工作结束,这场灾害共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在威信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威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国乾向记者通报说,灾害发生后,国土资源部、民政部、云南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对抢救和善后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昭通市市长王敏正等领导赶到现场直接组织指挥搜救,威信县公安、消防、矿山救护、医护人员等专业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持续4天的努力,搜救挖掘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期间没有发生新的次生灾害,也没有发生疫病传染。

  汤国乾介绍说,遇难者的善后处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每名遇难者的家属获得25万元赔偿。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