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食用酿皮甘肃4村多名村民疑似食物中毒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29日电(记者赵锋、乔继红)28日下午,兰州市榆中县银山乡旋马滩、小水子、斜路洼3个行政村和毗邻的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突发群体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9日上午11时,榆中县卫生部门共筛查群众94名,其中住院治疗28名,门诊观察44名,另有22人留观好转返家。

  在患病群体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71岁。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人。

  27日晚10时许,榆中县银山中心卫生院接诊首例肠道疾病患者后,于28日下午3时25分开始,又陆续接诊4名患者。这5名患者临床均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怀疑为食物中毒。

  兰州市榆中县卫生部门经初步调查,患者系食用了一位来自兰州市流动摊贩出售的酿皮所致。29日,榆中县医院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病人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部分严重者有头晕、脱水现象,但总体状况平稳,留院观察一到两天便可康复。

  在榆中县医院门诊部一楼病房,旋马滩村农民吕学金告诉记者,他的老婆、儿子和嫂子26日吃了一个骑摩托车的人卖的酿皮,27日开始拉肚子,病人浑身发软无力。

  当地村民介绍,这个骑摩托车的商贩于25日到27日在旋马滩村附近卖酿皮,摩托车上的两个箱子能装200多斤酿皮。村民说,现在正值春耕农忙季节,很多村民劳累一天,嫌麻烦不愿做饭,就向这种流动商贩购买酿皮当主食吃。一些人刚开始出现不适症状时,都以为是胃肠道疾病,未能及时就医。

  事件发生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兰州市市长张津梁高度重视,指派分管副市长戈银生赶赴现场,具体安排这次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兰州市和榆中县目前紧急抽调榆中县4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治组,开展医疗救治。

  目前榆中县政法、公安、工商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对出售问题酿皮的摊贩进行追查。银山乡政府组织乡村干部组成摸排调查组,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地开展食用“问题酿皮”患者的摸排工作。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