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事迹感动母校西南民族大学师生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新华网成都4月29日电(杨三军、陈健)4月28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王瑛母校西南民族大学举行。在王瑛生前好友和同事等人的讲述中,750余名师生用掌声和泪水表达了他们的感动。

  王瑛同志生前担任四川省南江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获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在抗震救灾期间,王瑛因病加之劳累过度于去年11月27日英年早逝。王瑛去世后,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分别追授她“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报告会上,王瑛的生前好友、巴中市纪委干部曹曦文,南江县委组织部部长邵俊华,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力,以及王瑛的亲属李哲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瑛的先进事迹。

  曾和王瑛共事七年的石奎说:“在查处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件中,我亲眼见证了王瑛作为一名纪委书记的铁面无私和爱憎分明。”王瑛的生前好友曹曦文说:“在王瑛最后的日子里,我经常陪伴在她身边。她在病痛中依然坚持工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感人情景,一次次让我流泪,让我看到了她柔弱中的坚强、平凡中的伟大。”

  王瑛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次次激起了现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西南民族大学校长赵心愚表示,王瑛校友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作为母校,西南民族大学以培养出王瑛这样的优秀毕业生而骄傲。

  王瑛1978年至1982年在西南民族大学学习。连日来,西南民族大学各民族师生掀起了“学习杰出校友王瑛先进事迹,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校友王瑛为榜样,争做优秀大学生”等活动热潮,王瑛的先进事迹在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