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希望台方尽快出台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相关办法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茆雷磊 吴济海)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主管部门将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提供便利,希望台湾方面尽快出台相关办法和配套措施,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在回答记者有关大陆方面将加大对台采购的问题时,李维一表示,5月初中钢集团将组织参访团到台湾进行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大陆的经济主管部门人士也将随团前往。类似的团组今后还将陆续前往台湾进行考察、洽谈,寻找投资发展的机会。

  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问题,李维一说,大陆有关主管部门已在去年12月发布了有关管理办法,目前正在研究进一步规定。大陆方面将根据已发布的有关规定,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提供便利,予以积极推动。

  他说,希望台湾方面尽快出台相关办法和配套措施,以便大陆企业可以有明确的政策评估依据。同时也希望台湾方面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创造条件。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