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涉嫌严重违纪 杭州副市长许迈永被免职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济南日报  

  据浙江省纪委、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据记者了解,4月24日,浙江省委已对许迈永的免职决定做了内部简单通报。目前,已有相关企业负责人协助调查。许迈永被带走后,态度比较配合,调查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许迈永出生于1959年2月,杭州人,早期在杭州萧山为官多年,后游走于地方政府和招商企业之间,多年担任地方国企领导。自2002年担任西湖区代区长之后,许迈永官运亨通。2008年4月,许迈永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员,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至今仅一年,其主要分管工作是城建,属正厅级省管干部。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许迈永的被查与其多年主管西溪湿地等工程项目有关。2004年1月,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始建设西溪湿地一期工程。此后,该项目遭到诸多争议和当地居民的反对,但仍进展迅速,2005年5月正式开园。2006年,西溪湿地二期工程又紧锣密鼓开工。自西溪湿地项目开建以来,当地居民的举报、上访不断。2008年,西溪湿地建设过程中积累多年的问题终于露出一角,多位基层人员受查,但级别都不高,最高级别为西湖区建设局原副局长吴少雯。因此,此次调查何以直接涉及许迈永,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2009年2月,吴少雯因在杭州西溪湿地保护工程等项目中,利用职权,单独或伙同包工头夏志玉、张建成共同收受他人钱财988.4万元,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夏志玉、张建成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11年。吴的受贿行为即发生在2003年底至2008年2月间,与许主管这一领域颇有时间上的重合。

  许迈永身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许迈永为人较低调,在本地官场扎根很深,也颇受上级一位领导重视,平日非常注意形象。 据《财经》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