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会见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胡锦涛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28日播出):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钓鱼台会见了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

    胡锦涛说,希拉克先生是中国人民尊敬的老朋友、好朋友,无论是在担任总统期间,还是卸任以后,一直致力于中法友好,为加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人民对此是不会忘记的。

    胡锦涛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继续推进中法关系向前发展,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既是双方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的现实需要,也对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具有深远意义。希望中法两国社会各界携手努力,巩固和深化两国关系,共同开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希拉克说,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来说是个积极因素。希拉克表示,中国是个一贯热爱和平的国家,中国的和平发展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进步,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