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 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大事记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随着中国海军第二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起程,也意味着首批护航编队即将结束任务,踏上归途。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护航以来的几个难忘的瞬间。

    2008年12月26日13时45分,由中国自行建造的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满载800名官兵出征起航。

    这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第二天,编队在中国南沙海域进行了首次防海盗综合演练。

    2008年12月30日,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后,首次进行了油料等液货的海上航行补给。

    当地时间2009年1月6日,护航编队航行4400多海里,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预定海区,并首次为中国船舶护航。

    2009年1月31日,武汉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再度靠拢,进行主副食品的补给,出于环保,武汉舰上的垃圾都要运到微山湖号上进行固体压缩,以便存放。

    年三十,舰上的官兵们也同样度过了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

    1月29日,接到报警求助的“武汉”舰,立即派遣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成功解救了一艘被海盗围堵的希腊商船。

    2月1日,护航编队的医疗队救治了一名因工作时不慎左手被砸伤,手指断裂的香港货轮船员,并为度过危险期的伤者留下了足够的必备药品。

    2月16日,护航编队迎来了最繁忙的一天,武汉”舰采取伴随护航和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方式,一次为13艘商船护航,这也是抵达亚丁湾以来最大规模护航行动。

    2月24日,正在执行第23批护航任务的“海口”舰成功营救一艘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