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陆委会":盼两岸后续监理备忘录在60天内谈成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表示,希望能够争取后续监理备忘录(MOU)在六十天内谈成,届时就能和金融协议同时生效。傅栋成也透露,陆资来台的管理办法,将在一、两个月内公布。

  傅栋成说,两岸金融主管机关争取在六十天内完成签署,希望能与金融合作协议同步生效,以便尽早协商市场准入议题。根据两会签署的协议,金融合作协议自签署之日起各自完成相关准备后生效,最迟不超过六十天。

  “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表示,“金管会”在和大陆讨论MOU时,会一并讨论市场准入条件。市场准入条件何时能完成,傅栋成表示,不同行业复杂度不同,证券、保险相对单纯,银行最为复杂,因此难以预测何时才能完成准入条件谈判,让台资银行到大陆营业。

  至于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傅栋成表示,目前计划开放一、两家,也仅开放办理现钞兑换、供应及回流业务,这是商业银行间就能处理的业务,还仅止于银行间的往来。未来随着贸易货款、外汇汇款等业务逐渐增多后,两岸还必须进一步讨论出一个更为完整的货币清算机制。

  至于开放后来台的陆资,可以投资那些行业?傅栋成表示,制造业方面,例如面板、内存等,大陆都很有兴趣,但这部分涉及技术管制,需要进一步规划。

  至于服务业,台湾也准备开放餐饮、旅馆和流通等业务,供大陆资金投资。其它涉及专业证照的部分,目前都不开放陆资投资。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