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府参事最高年龄拟降至70岁 国务院征意见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0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参事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岁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参事任职最高年龄从现行的75周岁降至70周岁。

  征求意见稿规定,政府参事应当符合下列条件: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道德高尚、学识渊博、阅历丰富,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社会知名度;具有较强的参政咨询能力;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根据征求意见稿,政府参事除了应当主要从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中选聘,也可以从中共党员专家、学者中选聘。此外,征求意见稿规定,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较大的市人民政府聘任的参事可以直接向本级政府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