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化部与中国银行签署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协议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0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化部部长蔡武(左三)与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左四)在签约仪式后握手庆祝。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文化部与中国银行、中国银行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4日在此间中国银行总行举行。这是中国金融业与文化产业携手合作的一种全新尝试。

  文化部部长蔡武指出,文化部与中国银行签订的《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文化产业反周期发展的特性,立足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借助金融机构投融资优势,解决文化产业和文化项目融资瓶颈,着力培育打造一批实力雄厚的文化企业和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项目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坚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原则和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化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服务功能的切实行动。

  文化部与中国银行将遵循“长期合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文化部将发挥政府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能,加强对我国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的管理与指导,通过组织申报和专家评审,向中国银行积极推荐需要扶持培育的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

  此外,为落实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具体措施,中国银行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也一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助力国内大型文化企业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序幕的开启。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自主创新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有助于帮助其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跨越发展的步伐,对于提升整个中国对外文化产业的业态,不断扩大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在国际市场的份额,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也将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分别代表文化部与中国银行签约,中国银行个人业务总裁岳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分别代表中国银行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签约。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见证了签约。(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