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将在学校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3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教育厅将在“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校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陕西是自然灾害多发省份,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灾害形势愈加严峻,防灾减灾任务愈加艰巨。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有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教育活动,重点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在中小学普遍开展一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应急演练、专家讲座、观看展览和专题片等活动,讲授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书本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结合“防灾减灾日”活动,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备灾各项工作,深入查找灾害风险隐患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完善和强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