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实行结核病防治“首查负责制”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记者21日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山西将在各级疾控机构中实行结核病防治“首查负责制”,各级督导人员对所发现问题要进行协调、指导、限期整改,其职能范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对整改工作进行追踪落实。

  近日下发的《山西省结核病防治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明确,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巩固和提高结核病患者发现、治疗、管理等工作质量,控制结核病疫情。在实行“首查负责制”的同时,山西省还将建立通报和奖惩制度,将结核病日常督导评价、年终考核结果与疾控工作项目、经费、设备等挂钩,奖优罚劣。

  依照方案规定,山西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成立结核病防治领导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医疗机构发现肺结核病人要及时报告、转诊。疾控机构要及时对已报告但未就诊到位的患者进行追踪,对肺结核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