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旅游局局长称海南国际旅游岛应承担五大职能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中新网海口4月20日电(记者 王辛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上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应承担五大职能。

  邵琪伟认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定义内涵包括,依据海南特定资源建设,旅游国际化程度高,对外开放程度高,环境质量高,服务标准高,综合配套设施齐全,具有独特文化魅力,对国内外游客有很强吸引力,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海岛。他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包含以下职能:

  一是为中国旅游业提高国际化程度起示范作用;二是发展方式要从传统、粗放型、一般化的发展模式转向集约化、高效率的发展模式。三是通过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全国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的创新提供示范经验。四是为中国旅游业探索新的先进营销模式。五是通过更加开放的模式推动海南发展一批有竞争力、国际化水准高的大企业,这也是中国旅游业所需要的。

  邵琪伟称,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旅游业是海南重要的支柱产业,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大战略构思,意义非凡。海南经过多年发展,以三亚为代表的滨海旅游度假设施发展比较齐全,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得很好,海南提出发展国际旅游岛设想,对中国完善旅游观光度假的设施可以起到示范作用。

  邵琪伟透露,中央政府将要赋予海南非常好的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政策,相信海南能够以更大的改革开放步伐,运用体制、机制优势,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优势转化为经济资源和优势,使海南这一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放出更强烈的光芒,为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旅游局将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