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闭幕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2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9日电(记者周慧敏 徐松 王希)经过3天的高层对话与讨论之后,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19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本届年会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论坛探讨了国际金融危机及其治理,新兴经济体如何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中发挥作用,国际贸易与投资保护主义下的对策,以及如何应对能源、原材料的价格波动等热点话题。此外,企业如何制订新兴市场战略,中小企业的人才、融资和发展策略,“绿色新政”与“绿色经济”都得到了关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增强信心 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越南、蒙古、新西兰和伊朗等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也发表了演讲。

  据论坛秘书处介绍,1600余名各国政要、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出席了今年年会,论坛总接待规模达到2700人,为历年之最。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国际资本峰会将于2009年9月15日至16日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会议中心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在海南博鳌成立。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治、工商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平台。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