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荣融:企业减薪应首减高管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2: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9日电(记者樊曦、郑玮娜)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公司的高管人员应该承担起责任。如果要减薪,应该首减高管。

  李荣融说,在金融危机时,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适应市场变化,对变化的市场要有透彻的了解,并把这些信息如实告诉员工。

  他强调,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要减薪首先是高管要减薪,而不是马上对员工作出减薪”,这样,就可以给员工一个强烈信号:“公司遇到了很大困难,需要我们全体来共同努力。”

  李荣融还表示,在困难时期,公司也不能轻易裁员。他表示,裁员对于公司可能是必须的,但是对于被裁员的家庭来说,则是灾难性的,因此企业可以减薪,但是尽可能不裁员。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