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将举办11项活动纪念地震发生一周年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2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

  新华网成都4月18日电(记者赵超、崔清新)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作为震中的汶川县更加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度关注。记者18日从汶川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表达汶川人民感恩真情,汶川县将举办11项活动纪念地震一周年。

  据介绍,这11项活动主要包括制作一批文化产品、评选一批“荣誉市民”和“道德模范”、拍摄一部大型纪实电视剧、举办一次灾后恢复重建国际研讨会、举办一场万人公祭活动、展示一批民生工程、举办汶川科学重建专家咨询会和招商引资说明会等,时间将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6月初。

  汶川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开明表示,举办这些活动是灾区广大群众的普遍需求和迫切愿望,对于广大灾民恢复信心、鼓舞斗志、走出阴影、面向未来、重拾希望以及铭记恩情等具有重大的人性意义。同时,对于回答“汶川一年来的变化、目前的现状和将来的发展构想”等热点问题,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此外,对于传播汶川多姿多彩的区域文化、依然美丽的区域环境、更加安全的区域条件,对于把世界瞩目的大地震震中关注力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推动力和消费市场吸引力具有重大的发展意义。

  另据介绍,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活动中,汶川县将把震中映秀的“灾害知名度”转化为“发展吸引力”,将其打造全球知名的“震后第一镇”品牌。以举办纪念活动为契机,把映秀建设成为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志地、防灾减灾的示范区和极具特色的旅游镇,努力把对地震的关注转化为经济消费市场,同时推进对震中重要遗址的保护和科学利用。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