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永定客家土楼旅游总收入首季近2亿元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1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何雪昌 卢基莹)据福建永定县旅游局介绍,永定客家土楼自去年7月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以来,游客纷至沓来,今年首季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2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2.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5%和226%,实现旅游总收入1.9亿元,旅游创汇收入513.9万美元,分别比增88%和156%,客家土楼的“世遗效应”日益显现。

  据“振成楼”楼主林日耕介绍,近来,振成楼游客每天平均近5000人次,最多的时候高达近万人次,数倍于申遗成功前的人数。

  旅居新加坡的华侨游客王先生说,自客家土楼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新加坡申请来永定旅游人数大幅上升,旅居新加坡的华侨华人更是对客家土楼和客家文化感兴趣。他说:“客家土楼所蕴藏的客家精神和客家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

  据介绍,去年7月中旬以来,永定县把客家土楼申遗成功作为建设“旅游强县”的突破口,制定了旅游发展规划,从深入挖掘客家文化、彰显客家特色等方面入手,新开发86种“客家土楼”系列旅游产品,邀请台湾、江西、重庆等地140多家旅行社前来实地考察,还与20多家境外旅游实体建立起协作机制,力争培育“福建土楼之都、客家故里永定”世界级旅游品牌。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