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商务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韩洁 罗沙)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快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财政部、商务部决定安排专项资金,对2009年度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相关业务予以资金支持。

  根据两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09年度支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这笔专项资金今年将重点支持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确定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服务外包企业,以及列入商务部重点服务外包企业名录的企业。此外,还将用于鼓励提供各类适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人才的培训机构(含大专院校)、支持示范城市的相关公共服务平台设备购置及运营费用以及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取得国际通行的资质认证。

  通知明确对上述领域2008年8月1日至2009年7月31日期间的服务外包业务予以支持。其中:

  服务外包企业每新录用1名大学(含大专)以上学历员工从事服务外包工作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企业每人不超过4500元的定额培训支持(定向用于上述人员的培训)。

  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培训的从事服务外包业务人才(大专以上学历),通过服务外包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考核,并与服务外包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培训机构每人不超过500元的定额培训支持。

  取得示范城市称号未享受财政资金支持的服务外包承接地予以500万元定额支持,专项用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公共培训服务平台所需设备购置及运营费用。

  此外,服务外包企业取得的开发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开发能力成熟度模型、人力资源成熟度模型、信息安全管理等相关认证及认证的系列维护、升级给予支持,每个企业每年最多可申报3个认证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支持。

责编:尹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