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土楼申遗成功 吸引中外游客劲增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初,2008年亚太地区遗产保护奖在泰国曼谷揭晓,福建土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这一奖项体现了个人及组织在成功修复和保护地方有价值的遗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此次评奖是从亚太地区13个国家提交的45个项目中挑选出来的。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福建土楼(资料图)

福建土楼(资料图)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翔)福建省南靖县“世界遗产·福建土楼·故里南靖”旅游专场推介会十五日在此间举行。记者自会上了解到,自去年七月福建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到南靖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与日俱增,全县接待游客人数由二00六年的三十九万人次猛增至二00八年的一百三十六点八九万人次。

  今年一至三月,南靖已接待中外游客二十六点七三万人次。其中,春节旅游黄金周共接待游客九点八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增长近十倍。

  南靖县县委书记陈忠厚表示,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提升“福建土楼·故里南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福建土楼的保护和开发。

  据他介绍,该县将按照年接待游客四百万人次的标准,投资三十亿元以上配套完善土楼旅游景区。其中,投资十七亿元建设十七家以上星级酒店,投资五亿元建设紫云寺扩建项目,投资二亿元建设土楼景区“十大工程”。

  此外,该县还将投资五千万元举办第二届福建土楼(南靖)文化节并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北欧等国家和地区举行专场推介会,加强在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境外主流媒体的宣传广告。

  南靖县地处漳州西北部,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所在地。全县拥有各类土楼一万五千多座,其中大型土楼一千三百多座,汇集了最高、最大、最小、最奇、最古老、最壮观的福建土楼。(完)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