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雪龙号意外不影响两岸极地科考合作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日前大陆“雪龙”号极地考察团停靠高雄港,有报道指出台湾有关科研单位计划着和大陆方面合作,共同开展南极的科学考察活动,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5日回答了两岸媒体有关雪龙号的问题。

  李维一说,“雪龙号”停靠高雄港期间,广大台湾民众踊跃上船参观,原定2000人的接待计划扩大到了3000人。考察队在台期间,还面向当地民众举办了“大陆的极地考察发展历史”和“南极内陆昆仑站的建立”的主题讲座。两岸科学家还商谈了未来在极地考察领域开展合作等事宜,双方均希望在极地科考领域的交流合作能够进一步得到拓展和深化。

  李维一还指出,“雪龙号”回到上海锚地以后,大家知道,舰载直升机发生了意外,对这个意外我们表示遗憾,到现在还有一位技术人员失踪,我们对此表示关切。这里要说一句话,国家海洋局已经表示,这次意外事故并不影响可科考队对南极北极的科学考察活动。我想,这个意外事件同样也不影响两岸科学家在极地考察方面的合作。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