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一公交司机撞倒并拖拽行人致一死一伤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2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四月十四日电 (朱晓颖)南京市政府今日下午就十三日晚间南京一公交司机撞倒并拖拽行人致一死一伤的恶性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进展,肇事司机目前已被刑拘。

  十三日晚间九时二十七分,南京中北巴士公司司机王建强驾驶牌照为“苏A二八六八二”的一百一十四路公交车,在花木公司车站附近撞倒一名行人,并将其一直拖拽至黑龙江路和中央路交界处,直接导致其死亡。其间,王建强还撞倒另一名行人,造成其软组织挫伤。

  南京中北巴士公司总经理王辉表示,王建强之所以行为过激,可能和此前与公司另一名驾驶员杨某的纠纷有关。他说,王建强原为一名下岗职工,一九九九年十月劳务派遣至该公司,在去年七月十日与杨某发生纠纷,在冲突中致杨某脸部受伤并缝合十八针。同时,由于认为调解结果不公,王建强从去年七月到十二月辞请病假,到今年一月赴公司代班并拒绝调解。昨日晚间,王建强再次来到中北巴士公司办公楼,在协调无果后离开公司,随即便发生了恶性事件。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说,据查,王建强当晚并未饮酒、意识清醒,但公司内部人士反映他平日寡言少语、性格孤僻。针对此次事件,司军表示可能会量以重刑。

  目前,死伤行人身份已经查明。一名死者名叫孙国富,四十七岁,江苏句容人,是南京玄武湖公园职工。另一名伤者叫李江,二十八岁,南京本地人。目前,南京相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安抚事故受害者家属,并要求公交系统强化车辆进出厂管理,与员工保持良好沟通渠道。完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