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地铁机场线首个区间贯通 亚运前有望开通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2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广州地铁机场线嘉禾--龙归盾构区间胜利贯通,地铁建设者在破洞而出的盾构机前欢呼雀跃。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机场线)全线11个区间24台盾构机目前均在正常掘进,并将在明年亚运会前建成并开通。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三日电 (王华 常青 谌文锋)经过一百五十天艰难掘进,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机场线)首个区间十三日贯通。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表示,机场快线将在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举办前开通。

  随着盾构机缓缓破洞而出,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宣布,地铁三号线北延段首个盾构区间嘉禾望岗—龙归区间贯通。

  三号线北延段在繁忙的一0六国道下穿行,需穿越软弱富水沙层、花岗岩层、全断面砂岩、泥岩风化断带、孤石高发区等多种复杂地层,工程施工难度极大。更因受前期征地拆迁影响,严重制约了工程推进。

  担负左线盾构掘进任务的北京建工集团长城贝尔芬格伯格公司,创下日掘进四十八米的全国地铁盾构施工最高纪录,并提前三个月完成施工任务,实现首个区间贯通。

  横贯南北的广州地铁三号线,南至番禺北至花都新白云国际机场,是广州地铁轨道交通的骨架线路。其中,天河至番禺方向的南向首通段已于二00五年底开通使用。北延段(机场线)全长三十点九公里,共设十二座车站,可分别与一、二、六、九号线实现换乘。

  据广州地铁总公司土建二部经理张家德介绍,三号线北延段全线盾构区间完成总工程量的四成,在全线十一个区间二十四台盾构机推动下,有望于今年底完成土建工程。目前,已有八个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两个车站完成封顶,新机场南站进行车站主体改造施工。“明年亚运会前建成并开通机场线,是广州在申亚时的庄严承诺,无论有多困难,地铁建设者将全力兑现承诺、确保按时开通机场线。”完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