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TVBS主持人王德愷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直播台湾

  

    TVBS主持人王德愷

    王德恺简介:

    TVBS主播及专题记者,负责晨间新闻播报,及「一步一脚印发现新台湾」专题节目采访撰稿。台湾大学心理系毕业,2000年毕业于巴黎高等社科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曾任心理实验研究助理、电视节目企划、国际新闻编译、大陆旅游节目外景主持、社会新闻组记者、TVBS大陆新闻组上海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节目感言:

    再度参与央视国际频道的团队,成为今年度重要直播报导任务的一份子,心情完全不同。我的父母年幼时从大陆渡海来台,后来我跨过同一片海洋,回到他们的家乡短期工作,现在则要对海内外华人,推介我的家乡──台湾,觉得既荣幸又忐忑。

    过去在内地工作时常被问到;「怎么你长张北方脸,却是南方口音,吃东西口味则是南北都爱?」其实我也是很多同辈台湾青年的缩影,成长过程中融合了各族群的痕迹。背着复杂历史的台湾,现在就是这么文化多元,兼容并蓄。有冲突、有奇妙的混合,更有特殊的创意与张力,也许会让内地观众朋友吃惊,不习惯,但换个角度看,这也是台湾与众不同的的活力。我爱我的家乡,也真的很希望能让观众朋友透过这次的直播报导,稍微理解台湾的复杂,初窥台湾的丰富多变,最后能开始欣赏台湾可爱的一面。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