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台主持人郑苏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直播台湾

    简介:

    郑甦,播音名“郑苏”,199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本科班,并已完成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生课程进修。

    大学毕业后至2008年1月就职于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频道,主持、驾驭了《现场》、《现场全追踪》、《新闻午报》、《2130新闻晚报》等众多节目,跨越综合、深度报道、民生、财经等类别,并先后担任《我为车狂》、《福建房产报道》制片人。现调任集团新闻中心《午间报道》主持人。

    郑苏在节目主持之余能深度介入节目流程,主动尝试新闻事件的采访与独到评点,逐渐凸显鲜活、亲和的个性。面对重大题材报道和突发的急、难、险情亦能从容应对,较好承担5.12特别报道《心系灾区 共渡难关》、《两岸包机 周末轻松行》、系列报道《高考进行时》等大型直播活动及历次“防抗台风”特别报道等;曾获评全国“百优主持人”、福建省“十佳主持人”、福建省主持人金话筒比赛“专业组冠军”等。

    同时,郑甦还不懈的进行理论思考与总结。其独自撰写的数篇论文已获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节目优秀论文“金笔奖”评选特等奖(2次)、二等奖;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评选”二等奖;及6个省级论文奖项。

    感言:
 
    出发吧,一起从梦想走进现实


    从小在海边长大,听妈妈唱海峡那边的童谣。海的那一边是个梦幻般的小岛,近得能瞧见对岸的焰火,却远得只能透过媒体去遥想其中的纷繁。

    随着一天天的长大,随着两岸三通的消息、两岸寻根谒祖的消息、大熊猫入台的消息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从我的嘴里播出,随着《海峡西岸行》后就开始筹备的东岸之行——入岛直播台湾真的就要面世,明天就要飞向那一衣带水的土地,童年的梦刹那间变得那样清晰!快跟上,和我们一起掀开那梦的纱帘,真正走遍台湾的山水,触摸台湾的心情,聆听亲人的故事,捡拾起久违的童谣……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