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9名僧人获格西拉让巴学位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1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西藏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专题:西藏民主改革50年

  新华网拉萨4月12日电(记者边巴次仁)12日,在藏传佛教最神圣的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在200多名僧人的瞩目下,9位分别来自西藏7大格鲁派寺庙的僧人获得了藏传佛教传统最高学位——格西拉让巴。

  12日在大昭寺举行的格西拉让巴学位晋升立宗活动,是自2005年西藏正式恢复开展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工作以来的第五次,也是拉萨发生“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之后开展的一项重大宗教活动。在前四次活动中,已有22名僧人经过层层考试获得了这个学位。

  格西拉让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僧人修学显宗的最高学位。这个近似于现代意义上博士学位的宗教学位,是每一个藏传佛教学经僧人的最高目标。

  按照考试名次,9位获得今年格西拉让巴学位的考僧分别为来自扎什伦布寺的洛桑龙多、甘丹寺的洛桑伊念、玛贡寺的强巴拉桑、强巴林寺的强巴格旦、哲蚌寺的阿旺边巴、荣布热登寺的洛桑旦增、强巴林寺的强巴多美、扎什伦布寺的西热顿于、色拉寺的伦珠次成。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