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在长春市启动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仪式现场主席台

威风锣鼓

    央视网4月12日消息:4月11日上午,“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暨百万市民游长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长春市市长崔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配合此次“宣传周”活动,吉林省、长春市也同步启动了以“爱吉林,游吉林”、“百万市民游长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出优惠活动等形式刺激旅游意愿,激活消费市场。据悉,国家旅游局组织旅游行业在全国31个省市区的186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周“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发布旅游资讯,推广旅游产品,提供旅游优惠,营造国民旅游氛围,培育国民旅游风尚,引导国民旅游消费。

    作为全国6个启动仪式的主会场之一,长春市共举办了“诚信旅游在长春”——企业诚信宣誓仪式、“爱吉林,游吉林”、“百万市民游长春”活动首发团授旗仪式、旅游宣传咨询及旅游产品优惠销售活动、“万张票券派送”活动、“欢乐农家院 多彩乡村游”——“农家乐”新品专题展示推介活动、全省旅游行业文艺演出、“爱吉林,游吉林”——全省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等7个板块活动。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延边州以及长白山管委会等地区旅游局也组织本地旅游行业单位在启动仪式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场地整体由仪式区和多个分活动区构成。在仪式区内,东北秧歌、军乐、威风锣鼓、杂技、古筝、舞龙舞狮等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观看。

    在宣传咨询区内,来自全省7个地区的100余家旅游企业开展了面向市民、形式多样的宣传促销活动,长春市部分旅行社和景区还制作了价值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的代金券、优惠券向市民免费发放;在民间艺术暨旅游纪念品展区,来自长春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近二十位手工艺制作大师现场展示了极具东北特色的草编、剪纸、布鞋和木雕艺术,泥塑、风筝、苏绣等大众喜爱的手工艺作品。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内7个城市联袂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既有旅游行业单位自编自演的节目,也有吉林市歌舞团、集安《梦萦高句丽》剧组等专业演出团体带来的精彩表演,令市民大饱眼福。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