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河上游内蒙古磴口段发生淘岸险情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1日电(张云龙 段忆涓)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防汛指挥部介绍,近日来,黄河上游内蒙古自治区磴口段发生淘岸险情。截至11日上午,淘岸长度已达2公里,淘毁耕地1500多亩。

  磴口县水利局副局长张相国说,近两日来,当地连降小雨,黄河风大水急,水位又升高了四五十公分,淘岸险情加剧。

  今春以来,由于黄河槽储水量较大,开河水位较高。黄河磴口段自3月17日开河以来,上游来水量持续加大,洪峰对河堤冲击加剧。4月2日,磴口县燕家圪旦续导工程一号坝垛上游开始出现冲石淘岸险情。

  续导工程是通过建设坝垛控制黄河水流向和淘岸速度,减少对堤岸的直接冲击。在堤岸与续导工程之间的滩涂地上,有农民开垦的土地。

  险情发生后,磴口县先后组织800多人的抢险队伍,动用100多台机械全力抢险。但从4月8日开始,黄河磴口段河段风大水急,导致局部地段冲淘险情加剧。

  目前,内蒙古及巴彦淖尔市支援的防汛物资已陆续到位,磴口县进一步增加抢险人力和机械,全力以赴抢险,确保防洪大堤安全。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