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和商务部:培训机构可进高校开服务外包课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0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和商务部发布《关于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5年内,我国要培养120万服务外包人才。社会培训机构可进校园开设服务外包课。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团队来承接,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对环境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

  《意见》提出,高校可在原有专业内开设服务外包专业方向,增设服务外包课程。服务外包课程可引入社会培训机构开设。同时,服务外包企业的岗位培训将前移至校内完成,帮助高校毕业生能够直接上岗工作。

  据介绍,教育部将在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等层次培养高质量的服务外包人才,力争在5年内培养和培训120万服务外包人才,新增100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2013年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300亿美元。

  此外,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每录用1名大专以上学历员工从事服务外包工作并签订1年期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企业不超过每人4500元的培训支持。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