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与内地建筑业交流防灾减灾经验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0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九日电 (黄永莉)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四川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二00九年内地与香港建筑业论坛”九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防减灾害风险及地震方面的专家们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经验和成果,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灾后重建。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香港在防治滑坡和洪水灾害方面的经验。她说,今年将论坛选在四川的省会成都举行,目的之一就是让参与重建的有关单位能将论坛的讨论成果应用到重建工程项目中。同时她希望加强香港特区与四川省的联系,促进两地建筑业的交流和合作,并建立长远和稳固的合作关系。

  该论坛设有三个讨论环节,议题分别为城市灾害的启示、城市防灾减灾、建设优质城市。来自内地和香港以及遭受过特大地震灾害的唐山、四川和甘肃的十五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十八位专家在论坛上联合发布了《“五·一二”汶川地震房屋建筑、震害分析与对策研究报告》,从增强防范意识、健全避难所体系、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避灾功能和提高管理水平五方面对城市公共空间的建设提出建议。

  据了解,出席本届论坛的香港代表团人数约二百二十人,包括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建造业、商会、专业学会和大专院校的专业人士及高级行政人员。四月十日及十一日,香港代表团将前往四川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德阳及绵阳考察当地的重建项目。(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