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出资7亿多元援建映秀至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公路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9日电(陈凯 吴晓颖)四川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公路恢复重建工程项目,于本月8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拟耗资7.656亿元人民币,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出资援建。

  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四川省有9条高速公路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都汶高速公路遭受毁灭性损坏,而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约44.7公里的单线双程行车公路更是全部瘫痪。重建后的映秀至卧龙公路是一条由东面经映秀通往卧龙的标准行车道,作为在震中修建起的公路线,将恢复交通生命线以往的便捷功能。

  据四川省新蜀公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宇介绍,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恢复重建工程已于今年3月通过工程最低价评标完成了公开招投标。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工程进场的准备工作,预计本月中旬正式开工。根据计划,该工程将于2011年全部竣工,今年将完成60%的路基工程,明年完成主体工程,形成通车能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说,香港政府将投入60亿港元参与四川123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其中包括修建映秀至卧龙公路、卧龙保护区等集中在卧龙地区的23个项目。川港两地将携手同心,共同推动援建工程的顺利进行,协助四川灾区民众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