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理让路女孩”小馨懿:天使在人间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1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小馨懿的父母生前同在北川一家餐馆打工。父亲宋均,汉族,母亲陈英,羌族

   10月26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3岁女孩宋馨懿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玩耍。

     5月14日,被压在四川省北川县城垮塌房屋下的宋馨懿,在遇难父母的身体翼护下坚持40多个小时后获救,随即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救灾医疗队在绵阳实施右大腿截肢术等紧急救治。在社会各界关心下,目前小馨懿的身心恢复状况良好。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重灾区四川北川县察看灾情。这是温家宝在距北川县县城仅两公里的曲山镇察看灾情时,几名战士抬着一个小女孩从县城方向跑过来,温家宝和随行人员赶紧让路。温家宝说,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全力救人。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3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一大早,四川绵阳的李鑫带着5岁半的儿子来到小馨懿一家暂时租住的地方,帮小姑娘梳头,和她一起玩。

    这天早上,免费接收小馨懿的绵阳红苹果幼儿园的老师李际霞也来了。在网上一个专门为小馨懿建立的论坛上,李鑫被众多素不相识的“爱馨人士”称作“星妈妈”,李际霞的昵称则是“雪妈妈”。

    4月份小馨懿将迎来4岁生日。这是她地震后第一个没有父母的生日,李鑫本来想陪她一起过,但小馨懿现在的监护人、她的“幺爸”宋岗在成都找到了工作,全家要搬到成都居住,李鑫的心中充满了不舍。

    “我相信在那里还会有很多爱心妈妈陪她一起成长。”李鑫对《瞭望》新闻周刊说。

    让李鑫和众多的志愿者感到放心的是,就在一天前,经热心人士牵线,小馨懿一家获得了一份一揽子的生活和成长援助协议。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先生赶到绵阳,抱着小馨懿,郑重承诺:今天,我家里又多了一个小孙女。以后,我就是她的爷爷,我的儿媳就是她的妈妈。

    地震、被埋废墟40多个小时、痛失双亲、获救、总理为她让路、截肢、铺天盖地的报道、全国各地的旅行、无数热心人的关爱……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小馨懿经历了太多她这个年龄还很难理解的东西。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