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法律制度回归后持续发展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2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六日电 第十六届英联邦法律会议六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出席开幕礼致辞时表示,香港的普通法制度,自中国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以来,根据基本法的规定,不仅保留下来,而且更持续地有所发展。

  他指出,这次英联邦法律会议首次于非英联邦司法管辖区举行,是对“一国两制”方针成功实施的肯定,香港也可借此良机与英联邦内外的普通法适用地区在专业范畴上保持及加强交流。

  李国能表示,英联邦法律会议提供了一个极珍贵的机会,使众多来自英联邦内外的普通法适用地区人士,可一起在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上,热烈讨论和辩论。各项议题均可严谨地予以探讨,并寻找新思维和新观点。他说,尽管各个普通法适用地区在法律上有不同方向的发展,其根本价值却是一致的。这些价值的最重要基石是法治。

  据了解,英联邦法律会议向来是普通法适用地区的一项盛事;香港曾于一九八三年举办第七届英联邦法律会议。本次会议以“法律在急剧变化的世界中的发展动力”为主题,由英联邦律师协会和香港律师公会举办。(完)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