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明节当天全国祭扫群众超过1.2亿人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2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清明追思 无尽的爱

  4月2日,湖南省韶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前往韶山烈士陵园内的烈士塔,缅怀先烈。当日,湖南韶山400多名干部群众和学生来到韶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塔敬献花篮,寄托哀思,缅怀英烈。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4月4日,一名遇难者亲属在遇难同胞名单墙前寻找亲人的名字。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4日下午发布清明节观察点群众祭扫情况。根据对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的统计,各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逾680万人,祭扫车辆近78万辆,在岗工作人员近3万人。据测算,今天全国群众祭扫总数超过1.2亿人。

  今天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各地殡仪馆、公墓迎来清明节群众祭扫高峰。据统计,与去年清明节当天相比,今年清明节当天祭扫人数增加了21.4%,祭扫车辆增加了30%,工作人员增加了30.4%。全天祭扫高峰时段为12时以前,高峰时段人数占到全天人数的78.4%。

  预计明后两天出行祭扫人流和车流将依然维持较高峰值,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选择文明方式祭扫,防止因不文明的祭扫方式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