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隆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清明追思 无尽的爱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井冈山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井冈山精神

     

    央视网记者周笑岩、邱纯井冈山报道:4月3日上午,在苍松翠柏环绕、杜鹃花盛开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处处是隆重、肃穆的祭奠气氛。上午八点半,在一曲深情悠扬的“红军阿哥你慢慢走, 小心路上有石头, 碰到阿哥脚趾头, 疼在老妹心里头……”的歌声中,井冈山“我们的节日•清明—公祭先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是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结合江西独特的清明(寒食)文化资源,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文明办、井冈山管理局、中共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山精神”。

    整个活动按“一大六小”的形式开展。一是大型公祭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精神”大型公祭仪式,在仪式上,有1000余名井冈山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和武警官兵共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在公祭仪式前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启动了“落实‘三保一弘扬’,践行科学发展观—井冈山千名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展示井冈山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二是六项小型祭奠、纪念活动。分别为:1、组织井冈山小学生参观茨坪毛泽东旧居,学习红军革命老传统,并请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井冈山红领巾导游员对茨坪旧居概况、情景再现工程等做主题讲解;2、祭扫小井红军医院无名烈士墓,请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毛秉华现场讲述小井红军医院战斗故事;3、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组织群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山精神”签名活动;4、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朗诵活动;5、组织开展“唱红歌,祭先烈”活动。请当地红歌手在黄洋界景点,与各界群众以唱红歌的形式缅怀先烈;6、组织开展“今日井冈展新颜”参观体验活动。

    据悉,这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山精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江西革命老区浓厚的历史文化形象及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来缅怀革命先烈,指导当前的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