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多所高校实施奖励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两会焦点:破解中国就业难题

  新华网武汉4月3日电(记者李鹏翔)湖北多所高校近日先后出台奖励制度,鼓励教职工积极帮助大学生就业。

  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为36万多人,比去年减少5.5万人,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日前出台奖励规定:教职工个人每推荐1名学生就业,可获得100元的奖励。在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就业工作中的同时,还在各学院首次设立就业率奖和签约率奖。学校对签约率最高的学院按照每名学生7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此前,学校已对两名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的教职工分别给予了1000元的奖励。

  华中农业大学的多个学院也出台奖励措施:任何一个教职工,每成功推荐一名毕业生就业,都奖励200元。激励教职员工尽一切可能帮助毕业生找工作。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还设置了就业贡献奖,将对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班主任给予奖励。

  为帮助学生就业,中南民族大学前不久出台新规:教职工每推荐一名毕业生就业,学校奖励100元,推荐5名以上毕业生就业,学校设立就业工作优秀推荐奖,奖励1000元。

  据湖北省教育厅近日统计,截至今年3月初,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20.56%,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湖北省也出台多项财政补贴政策直接援助大学生就业。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