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镇赉县农机局长被免职 农民顺利买汽车

 

CCTV.com  2009年04月01日 1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月28日,一位购买了新车的买主正在打开车门准备上车。为扩大内需、拉动农村消费,吉林省政府拿出1亿元资金,补贴农民购买五吨以下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和微型卡车。吉林市于2月24日率先启动这一补贴政策,由商务局牵头,经销商、农委、交通管理、保险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简化手续,实现一站式办公。 新华社记者 王丰丰 摄

  新华网长春4月1日电(记者王猛)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3月22日播发《好政策是如何走样的?——吉林省镇赉县农机局垄断“汽车下乡”》一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吉林省纪检委及镇赉县委、县政府对“汽车下乡”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检查、纠正、整改。日前,镇赉县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周万喜县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给予县农机局副局长徐晓民党内警告处分。

  3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镇赉县。之前因开具购车协议受阻的农民都顺利买到补贴车,农民们对记者连连称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凤表示,今后在执行中央、省的支农惠农政策时丝毫不能动摇,给予农民的支农惠农补贴丝毫不能打折扣。

  根据镇赉县纪委、县监察局的调查,镇赉农机局共预收36台购车款,共计962600元;并强制收取37台车辆交强险和车船税,共计56300元。截至3月31日,县农机局已将购车款返还给农民,由其自主选择供应商;将收取的交强险和车船税全部退回,并为享受补贴资格的农民开具了购车协议。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黑渔泡乡农民高海龙说,“之前跑了五六趟,没想到现在只用5分钟就解决问题。”周海龙到白城市一汽经销处,只花了26200元就买到了心仪已久的佳宝6371面包车,比市场价便宜了4600元。

  记者见到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镇赉县农机局副局长徐晓民。他表示,此次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自己对政策精神领会不深,要知错改错。

  针对此次农机局出现的问题,镇赉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纪坚决查处改变支农惠农补贴补偿资金的使用,截留、套取、挤占和挪用支农惠农补贴资金,以及发放支农惠农补贴补偿资金时搭车收费、强制服务、附销商品等行为。并要求各部门遵守政策资金使用程序,凡是涉及政策资金的都要做到总账、分类账、明细账等包括实物和票据样样俱全。

责编:赵旋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