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宜宾哨兵被袭案主犯曾是中考“状元”

 

CCTV.com  2009年04月01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指认现场

  四川消息 据《成都商报》报道: 枪击哨兵,袭击宜宾市政府保安,随后又制造两起轰动四川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人伍勇等于日前陆续归案。伍勇的归案,在赵场这个邻近宜宾西区的小镇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昨日,伍勇的母亲罗文秀表示,她也不知道儿子为什么会犯下如此弥天大罪。

  伍勇的家在赵场镇桥咀村郭家村组。连洪伟是伍勇年幼时的玩伴,也是他的小学同学。伍勇犯案,他是看到电视新闻才知道。连洪伟说,他和伍勇几乎每天上学放学都在一起,伍勇从不惹事,也从不和社会上的闲杂人员来往。连洪伟说,伍勇当兵后他就见过了,但听说他当安保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开始和社会上的一些混混接触了。

  伍勇的初中班主任老师钟燕用“本分”、“学习认真”和“内向”三个词来回忆了这个学生。钟燕叹着气说:“据我们了解,由于父母离异,他的性格发生了一些变化。”钟燕说,父母的离异在伍勇的成长经历中无疑是一条黑色的轨迹。

  在赵场镇中学1996级的毕业生名单上可以看到,伍勇的初中毕业成绩非常优秀,据了解,当时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高中。

  伍勇的母亲罗文秀称,伍勇2000年上半年私自离开部队回家后开始做安保,“当了安保后,开始和社会上的人接触,2001年,他犯下了第一起抢劫案。”罗文秀说,当时他和其他人一起抢一名富商,罗文秀劝过伍勇自首,但是伍勇选择了出逃。“此后他基本上没有回过家了,枪击哨兵和高速公路抢劫案,我也是3月26日才知道的。警察告诉我,收费站是我儿子持枪抢劫的,当时我大脑一片空白。”罗文秀说,看着儿子一步步地沉陷下去,她非常心痛,没想到,儿子如今成了阶下囚。(何东)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