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艾滋病毒感染者直逼万例 男女比例缩小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31日,乌鲁木齐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9068人,占全疆报告感染者人数的34.5%,累计死亡258人,七区一县均有病例报告。疫情分析报告显示:在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中,20岁至39岁青壮年为主要感染人群,占82.72%,男性占75.32%,女性占24.68%,男女之比为3.05:1,男女比例呈现逐年缩小态势。

  在传播途径上,静脉注射毒品仍为主要感染途径,占到78%;异性性接触传播占8.94%,同性性接触感染自2007年开始监测报告,累计报告26例,占0.29%;母婴传播感染占0.33%。报告还显示,近年来,女性艾滋病感染者数量增加较快,同时出现由注射吸毒共用注射器感染向性接触感染扩散趋势,母婴传播也呈现逐年递增趋势。

  今年,首府将在人员流量较大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出入境口岸等公共场所设置艾滋病防治大型公益广告牌或宣传栏,候车室80%以上放置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材料。防艾工作者还将对高危人群开展干预,并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套发售装置,在流动人口集中场所增设安全套销售点。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安排,首府还将针对吸毒等高危、重点人群进行常年监测工作。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科主任李树林告诉记者:“目前,首府艾滋病防控在扩大干预覆盖面和能够随访到的HIV感染者比例等方面还比较薄弱,而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目前还没有大的突破,所以现在艾滋病预防控制的主要途径还是靠宣传教育,靠行为改变使人们尽量减少感染艾滋病。”

  截至目前,新疆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25615人,主要分布在城市静脉吸毒人群中,感染人群以青壮年为主,近年来陆续进入集中发病期。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