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解答中小学新任教师是否由省级部门统一招聘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国教育部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师补充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师范教育司负责人就中小学教师队伍补充有关工作回答记者问。

  该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认真做好中小学教师补充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没有合格的教师,就不可能有高质量的教育。

  第二,是构建教师队伍补充工作长效机制的迫切需要。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中国农村师资力量薄弱,且城乡分布不均衡,一些农村学校教师缺额较为突出。但目前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包括教师补充工作还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制度性问题, 存在“有编不补”、“有编难补”、“无编可补”等现象。

  第三,是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重要举措。鼓励大学生、师范生到基层、农村任教是重要的政策导向。2009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继续实施和完善面向基层就业的专门项目,扩大项目范围。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各地也要因地制宜开展地方项目,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