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年前哨兵遭枪击宜宾“9·11”大案告破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3月30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3年9月11日卫星观察站哨兵被袭击案、同年10月2日宜宾市政府保安被袭击案、2008年11月11日内宜高速收费北站被抢案、2009年2月23日内宜高速收费南站被抢案均成功告破。系列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等被抓获归案。

  今年2月23日16时28分,3名着装怪异的男子突然窜入宜宾市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南站收费亭,手持火药枪、砍刀破窗而入,控制收费站工作人员,在3分钟时间内抢劫49800多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现场无人伤亡。

  案发后,宜宾公安机关抽调一百多名干警组成专案组。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认定:“2·23”持枪抢劫案与2003年发生的“9·11”枪击卫星观测站哨兵、“10·2”袭击市政府保安以及2008年发生的“11·11”持枪抢劫高速公路北站的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对4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2009年3月24日,宜宾公安机关确定了“2·23”系列持枪暴力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3月28日上午10时,专案组民警在宜宾县安边镇大溪口设卡盘查时,成功将伍勇抓获。其同案人员张志顺、魏华松、田云涛等也相继落网。 (中 广)

  2003年9月11日,四川宜宾卫星观察站哨兵遭歹徒枪击。将近5年半后,嫌疑犯终于浮出水面。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