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比都3月26日电(记者张云飞 钱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了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丹瑞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近60年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缅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任、真诚合作已成为中缅友好关系的主要特征。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又取得新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胞波”情谊内涵更趋丰富。

  李长春说,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在中国外交中占有重要地位。中缅毗邻而居,又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发展任务。在当前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缅关系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方将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积极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中方企业与缅方在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工业、矿业、通讯等重要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李长春还积极评价缅甸在政治建设、民族和解、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丹瑞请李长春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说,缅中两国人民和睦相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缅甸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缅甸人民对此引以为豪。双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相信两国日趋频繁的高层互访和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将有力地推动缅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丹瑞重申,缅甸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的原则立场。

  缅甸和发委副主席貌埃、三军总参谋长瑞曼、政府总理登盛、和发委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和李长春的陪同人员参加会见。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