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艺博会首次联手沪台韩三地共掀艺术热潮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03: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孙璐)亚洲最大的艺术品展示交易盛会——上海艺术博览会主办方二十五日在此间发布最新消息,今年九月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将首次联手台北艺博会,并与韩国首尔艺博会达成共识,届时,这亚洲三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将互派专家和收藏家团队观摩对方的活动,购藏彼此的展品,这将成为亚洲艺术市场中规模声势最大,最具有实际效应的一次资源整合活动。

  上海艺术博览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全球金融风暴的来临,作为奢侈品重要消费市场之一的艺术品市场受到严重冲击,很多中外画廊经营业绩大幅缩水,目前全球艺术品市场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低谷期。而在世界艺术品市场格局中初露头角的亚洲,同时出现了剧烈动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有鉴于此,上海、台北和首尔亚洲三大艺博会将首次亲密联手“抱团取暖”,以此来共同度过当前的市场“严寒”。

  据介绍,将于今年秋天陆续开幕的上海艺博会、台北艺博会和首尔艺博会,将各自选择麾下的重要收藏家,组成购藏团队,分别赴上海、台北、首尔观摩对方的活动,购藏彼此的展品,实现沪台韩三地艺术资源的共享。上海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创举,让中外画廊和收藏者迅速恢复对于艺术品市场的信心与勇气,让整个亚洲艺术品市场重燃激情与活力。

  另据了解,第十三届上海艺术博览会目前已完成前期规划与布局,面对海内外画廊的招展工作也正在稳步有序的推进中。今年的上海艺博会展示面积保持了两万四千平方米的宏大规模,继续领先亚洲各大艺博会。(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