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逾14万人次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3月25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图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主持发布会。新华网 文涛摄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寒芳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08年7月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年3月19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已超过14万人次,其中今年1至3月累计超过8万人次。

  范丽青说,今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稳步增加,1月日均500多人次,2月日均800人次以上,进入3月后每天实际赴台旅游人数已接近1500人次。大陆方面一直致力保障市场的有序竞争,目前还没有出现旅行团低价恶性竞争的情况。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相信两岸的旅游部门也会作出规范管理。

  在回答大陆游客赴台较少光顾高雄、台南地区和大陆飞高雄只有6个航班的问题时,她说,大陆游客赴台不分北南,我们鼓励他们到台湾各条旅游线路都走一走。关于大陆飞高雄航班的问题,《海峡两岸空运协议》里对航点的规定非常清楚,包机的次数、班次是依照市场需求确定的。如果这条线路的需求多了,以后班次就会相应增加。

  有记者问,安利万人团是采取特别审批的方式赴台,现在也有地方准备组织超大规模的团到台湾去,是否会沿用这种模式?范丽青回答说,安利团并不是因为人数多少,而是因为乘坐邮轮,需要经过特案的方式加以批准。两岸已经有规定,5人以上就可以组团赴台旅游,旅游团规模的大小是旅行社自己决定的。

  针对台湾部分媒体批评安利首批赴台旅游团“花钱大手笔太嚣张”,范丽青表示,两岸隔绝多年,绝大多数的大陆居民都没有到过台湾,他们对台湾很向往,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有些游客表现得有些激动。这正是我们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推进两岸同胞大交流的初衷所在。我们相信,通过扩大两岸的人员往来和各方面的交流,一定会促进两岸同胞加深了解和沟通情感。假以时日,两岸的接触越来越频繁之后,就会逐渐地走向正轨。随着大陆赴台游客增多,对游客和当地可能发生的纠纷,应纳入行业规范管理。

  有记者问,近来澎湖县来北京推介旅游包括其博弈业,大陆会否鼓励大陆游客参与赌博;开展博弈业会不会影响澎湖吸引大陆观光客的计划?范丽青回答说,《外婆的澎湖湾》这首著名的歌曲早已唱遍大江南北,大陆居民很向往去澎湖看一看。大陆的政策是禁止赌博的,但旅游和博弈不是一回事,旅行社会在线路安排上加以考虑。

责编:刘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