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惊现“解说门” 沪上名嘴爆:朱骏“洗钱”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0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张叶 绘

  中超首轮申花与舜天一战由上海台直播,同时上海台将直播视频信号提供给某网站。但在比赛前主持人唐蒙和刘越在聊天时涉及朱骏“洗钱”的一段言论,却被网站视频转播室播放给了球迷,由此引发轩然大波……

  导播失职聊天泄密

  中超首轮最后一战是申花对阵舜天,负责转播的上海台也将直播视频信号提供给了某网站。在开赛前,负责现场直播的导播有可能“擅离职守”,竟导致两位主持人唐蒙和刘越在转播室私下聊天的内容,原封不动地被网站视频直播室播放给了万千球迷。由于其中涉及申花与朱骏的内容相当劲爆,很快在网上令球迷哗然!“解说门”事发后,很快就有球迷将唐蒙、刘越的聊天内容上传到上海本地一些论坛上。(右上是摘录,无关内容有删节)

  法律专家:不构成名誉侵权

  “解说门”事发后,申花和朱骏对此也十分关注,俱乐部目前已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希望能取得当时唐蒙、刘越两人聊天的音频内容。如果一旦掌握了这些充分的证据,申花和朱骏不排除将唐蒙等告上法庭的可能。而民法专家富敏荣律师表示,两位主持人并不构成名誉侵权。

  富敏荣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两个人当时处于私下聊天的情况,没有诽谤和侮辱的主观故意,没有存心去散布这样的信息。”据此,富律师表示,唐蒙和刘越不构成名誉侵权。富律师还表示:“如果是因为技术失误,谈话内容被公众听到,因而造成社会上对朱骏的不利声音,朱骏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也有容忍的义务。”

  唐蒙:朱骏要怎样随他便

  近日,沪上名嘴唐蒙一不小心就成了焦点人物。缘由是他在22日解说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前与嘉宾刘越的一段私下聊天被播了出去,据网友爆料其聊天内容不但涉及朱骏引援虚报身价而且称朱骏有“洗钱”的嫌疑。

  对此,唐蒙在电话里态度坚定,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这只是我和刘越私底下的一段聊天,结果由于技术操作的缘故通过这个平台被传了出去。那就是我说的话,我想没必要就此做出回应或者澄清。”

  目前,网络上盛传的那段“解说门”音频,里面内容不可谓不爆炸。网友爆料称唐蒙与刘越的聊天内容甚至涉及了“朱骏拿申花洗钱”。但是事实上,这也可能是网友的添油加醋,唐蒙并没有谈到“洗钱”两字。

  至于申花俱乐部准备起诉唐蒙一事,后者强硬表示:“随他们的便。”在解说申花过去的几场亚冠比赛中,唐蒙对申花的表现也屡屡进行了抨击。至于这次将矛头对准朱骏,唐蒙表示与他无冤无仇,更谈不上针对谁,仅仅是就事论事。

  “我只是客观报道而已。我没有对申花不满,或者对哪个人不满,这只是在我的工作范围内罢了。对于我来说,谈不上喜欢老申花,或者不喜欢现在的申花,我没有喜欢,我喜欢的是我的工作。”其实,在最近的一些报道中,也有不少媒体披露了申花在引援过程中虚报价格等一些问题,而朱骏号称5000万天价引进的四大外援也早已沦为圈内的笑柄。

  随着“解说门”愈演愈烈,“主角”唐蒙依然底气十足,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背上沉重的压力。至于申花接下去将采取什么动作,唐蒙表示并不关心:“那是他们的事!

  申花:“谁说我们要告他”

  随着“解说门”愈演愈烈,上海申花突然放弃了将沪上名嘴唐蒙告上法庭的打算。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申花董事会助理周亮在电话里表示,“谁说我们要告他啊!”

  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态度最近一直很善变。在几天前,投资人朱骏就表示,“我又没说过一定要拿今年联赛冠军。”而在“解说门”出来后,申花俱乐部就表示要收集证据告唐蒙。不过没过多久,申花这边又偃旗息鼓了。“谁说我们要告他啊!算了,让他说去吧。”周亮表示,“这个事情上我们还是大度一点吧,不跟他一般见识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即便上海申花真的要告唐蒙的话,也几无胜算的可能。除非唐蒙真的说了“朱骏拿申花洗钱”,那么事情就严重了,就要涉及“司法介入”;如果唐蒙说的那些朱骏引援注水并非事实,那么可以告唐蒙诽谤侵权。但是如果唐蒙没有说“洗钱”,而他谈到的引援注水又是事实的话,那么申花状告唐蒙岂不是无理取闹,种种猜测让“解说门“事件勾起了大家的强烈好奇心。

  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申花这边已经通过相关渠道拿到了“解说门”的音频,也就是所谓的“证据”。而周亮这边却表示,他们不会继续追究下去。“唐蒙的目的是什么啦,无非就是想赶走我们老板嘛!”周亮称申花和上海电视台合作一直良好,但是个别人一直“别有用心”。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