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大会提案交付办理 切实防"重答复、轻办理"

 

CCTV.com  2009年03月24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两会频道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今年全国政协大会期间的五千多件提案,二十四日起陆续提交各政府机构进行办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认为,办好这些提案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

  此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王刚指出,政协提案凝结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必须认真办理、郑重答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有利于调动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和政府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

  前不久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提案五千五百七十一件,立案五千零三十五件。这些提案集中反映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问题、“三农”问题、就业问题、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民主法制建设等内容。

  对于提案的办理,王刚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采纳各种合理化建议,做到既办好相关提案、又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宣传力度,使提案办理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他同时强调,切实防止提案办理中出现重答复、轻办理的问题,同时做到既办好相关提案、又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全国政协试行在网上公开部分提案和办理复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主持会议。一百二十三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负责人与会。(完)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