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德铭:中国将继续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3月22日,200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年会的主题为“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和改革”。新华网对本次论坛进行现场直播。图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发表演讲。新华网 文涛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2日会见欧美企业家时表示,中国重视外资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陈德铭当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科恩、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戴颐安、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卡特比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欧美企业家代表。

  陈德铭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他表示,中国有13亿人口的大市场,正在积极扩大内需,对经济发展前景是有信心的。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对外贸易面临严峻挑战,国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外贸发展,这既包括扩大出口,也包括积极增加进口。

  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金融危机下各国都无法独善其身,只有齐心协力,深化合作,才能促使世界经济尽早复苏。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对外经贸合作。

  他说,中国重视外资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外投资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积极为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帮助它们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

  有关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表示乐观,马士基、安利、卡特比勒等公司均表示将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并透露今年还会有一些新的在华投资项目建成或启动。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