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歼十战机突然空中停车 飞行员沉着应对成功迫降

 

CCTV.com  2009年03月22日 0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

    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近日在驾驶歼十战机飞行训练时,突遇飞机传动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他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历经惊心动魄104秒,空中滑翔飞回了失去动力的战鹰。

    3月7日下午,李峰驾驶歼十战机在4500米高空实施高难课目动作时,屏幕突然出现告警,李峰意识到飞机随时会出现发动机空中停车,失去动力。

    李峰快速检查飞机发动机工作状况,控制速度,立即请求返场。

    在距离机场7公里的时候,飞机发动机停车,并以每秒25米的速度下坠,情况十分危急。

    李峰调整好飞机姿态,借助惯性,空滑转弯对准机场跑道。

    落地的飞机液压系统动力急剧下降,减速伞无法放出,李峰凭借娴熟的技术全力稳住飞机,飞机在跑道上滑行1400米后,终于停了下来。近日,空军党委作出决定给李峰记一等功,同时授予他“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相关新闻〉〉〉

歼10战机性能究竟如何?曾创试飞"零坠毁"奇迹

  资料图:11月5日,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举行“中国航空日”活动,中国空军两架歼十战机在航展上联袂进行飞行表演。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歼10战机近日训练时突遇故障,在飞行员的努力下成功迫降。航空专家表示,这次成功处置也检验了该型战机的优异性能品质。

  发动机空中停车 104秒成功迫降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在驾驶歼10战机飞行训练时,突遇飞机传动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他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历经惊心动魄104秒,成功迫降,为国家避免了上亿元损失。详细〉〉〉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