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爱英: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吴爱英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

    3月17日上午,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吴爱英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克时艰,战胜国际国内环境带来的严峻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2008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历史罕见重大挑战和考验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领会中央关于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府工作原则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做好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吴爱英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紧密联系实际,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纳入到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思考、来谋划,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做好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工作。着力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认真做好政府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法律服务进乡村,努力为贯彻落实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提供法律服务。

    着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切实做好就业、就学、就医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推进基层队伍、制度和业务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工作。着力推进司法行政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不断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司法行政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大力加强执法执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广泛覆盖。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努力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吴爱英在讲话中,还对认真吸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苏军、郝赤勇、赵大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参加了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于呐洋)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