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人游台团在台狂购 商家乐开花:好像又发消费券

 

CCTV.com  2009年03月17日 14: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的游客在台北故宫选购纪念品。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十六日清晨八时,从上海出发的皇家加勒比号豪华邮轮载着一千六百名大陆安利直销精英驶抵基隆港码头,展开三天的宝岛之旅,“台湾真美,台湾人好热情!”是大陆游客的第一印象。首日行程包括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市信义商圈及基隆夜市,大陆客有吃有玩有看,并阔气出手购物,商家高兴地说,好像又发了一次消费券。

    基隆当地民众在码头表演节目欢迎大陆游客

  基隆港舞龙舞狮欢迎

    大陆客来台人数也在昨日爆天量!台“观光局”指出,昨天一般大陆客来台人数破四千,创单日最高人次纪录,若再加上项目来台的安利首发团,昨天有五千六百位大陆客造访。旅行业者预估下半年应可达每日三千的人次目标。

    基隆港务局以舞龙舞狮与八家将阵头,在港边欢迎这批史上人数最多的大陆旅游团。锣鼓喧天声中,大陆客踏上宝岛土地,难掩喜悦地说,“很激动、很开心!台湾人好热情!”

    为让一千六百名大陆团游客快速通关,海关人员登船查核证件。半小时后,安利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颜志荣首先步出甲板空桥,大陆游客随即步上码头红地毯,大家人手一个照相机、摄影机,争相记录这次的历史画面。每人并从台湾接待小姐手上,开心领取台湾安丽公司为他们准备的伴手礼“泉利米香”。

    来自上海的黄小琳、高孝民夫妇说,“终于踏上梦中宝岛台湾。台湾的天气那么好,人民好热情、好友善!”郑州的江本林说,“白天要到故宫、台北市信义区新光三越百货、孙中山纪念馆游玩,晚上到基隆庙口逛夜市,每一摊都要好好品尝一下。”

    台湾安丽总裁刘明雄表示,大陆安利每年针对业绩达百万元人民币的杰出直销人员,举办海外旅游研讨会,保守估计,今年出境直销人员达一万二千人,可在台湾创造六亿多元新台币的商机。

    安利团共有九梯次,第二梯次预定本周五抵达,“观光局”说,光是这两个月,至少就有三万五千名大陆客准备来台。

  旋风式参观 进账一百二十万

    “白菜跟红烧肉,在哪儿?”“我要六百块钱的白菜!”陆客团昨踏上台湾土地后立即前进台北故宫,两个多小时旋风式参观,为故宫商品部进账新台币一百二十多万。“翠玉白菜”与“肉形石”相关产品是大陆客的最爱;故宫这一站最“大腕”的一位旅客,是花了十一万购买四幅《清明上河图》复制画作。

    团员们亲眼看到久闻其名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推挤着想要卡到好位置仔细端详。有人嘴里还频喊:“白菜!白菜!”把“翠玉白菜”展示柜前挤得水泄不通。“栩栩如生哪”、“雕工真漂亮”等赞叹声此起彼落,有人忘情地猛拍照,遭到现场工作人员制止。

    “肉形石”是另一个焦点,很多人对这块像极了“红烧肉”的石头啧啧称奇。为了尽快疏散在“肉形石”前流连的人群,台湾导游还开玩笑:“看三秒钟就往前走,看久了肚子会饿。”

    看过“翠玉白菜”本尊,到了商品部,大陆客的目标还是锁定白菜商品。几乎每人手里的小购物篮都堆满了手机吊饰、钥匙圈、耳耙子、筷架都是大把抓,这几项百元商品在两个小时内多次上架补货,有人一口气买了二十六个手机吊饰。“白菜、肉形石这类经典款是一定要买的,多买些回去送人。”

  现场有趣对话 以为到菜市场

    为了方便大陆客快速选购,台北故宫商品部特地推出四款“翠玉白菜套装组合”共五百套。白菜摆饰品也相当受到大陆客青睐,依尺寸大小分成六百、八百、一千两百元不等,此现场出现“给我六百块钱的白菜”的有趣对话,乍听之下以为到了菜市场。

    短时间涌入大量的大陆客人潮,工作人员忙到手软,大排长龙等待结账的人群,超过八成直接以人民币结账,场内三部收款机和十多位工作人员也忙翻天。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